話說訂婚時好命已經在亞太會館奉過茶了    

當時喝茶的有阿嘛   公婆   先生   大伯   大伯母    共六位

 

當時好命還覺得奉茶挺有趣的       因為一個奉茶儀式       就代表以後要成為一家人了

(最吸引好命的還是......奉茶有紅包拿啦     哇哈哈哈)

 

 

結婚的日期近了     有一天     我未來的大姑問好命 :

"" 你知道結婚那天有 " 喫茶 " 嗎?    

    你要準備喝茶的回禮喲!    也要問問你媽媽台北有沒有這樣的習俗 ""

 


當下   好命!#@%@#$^%#$%^#$%#!$#

 


心裡的OS:   不是奉過茶了嗎?     為什麼還要再一次?

 


當下好命對於這個突如其來的意外之茶感覺反感      心裡迴盪著      " 到底要喝幾次茶!! "

 


冷靜了一天後      請老公與婆婆確認一下到底需要買幾份回禮 
 
將將將將      共17份      人數之多讓我也嚇了一跳   ^^!!

 


好吧!     竟然要再奉茶已成事實     那就開開心心的準備回禮吧

 


聽說整個儀式是這樣的       結婚那天宴客完後       要奉茶的親戚長輩們會留下來

然後新娘要端茶長幼有序的奉茶      嘴唸: XXX請喝茶      ( 這根本就與訂婚一樣嘛 )

 


不過好命上網查了一下      到底喝新娘茶是什麼      流程是怎樣

結果發現傳統的古禮喝新娘茶除了奉茶外    還要奉冬瓜糖   香菸   點菸   收茶杯   回禮   (哇勒)

 


希望當天不要有這麼冗長的儀式

 


好啦~~  說點開心的

好命聽了建議也上網查了一下      大多喝茶的回禮都是準備沐浴組      肥皂組      乳液之類的東東

不知怎麼的     好命覺得這些禮物好奇怪喔

新娘茶的回禮怎麼會是這些用兩三個月後就殆盡的消耗品呢       一點紀念價值都沒有耶

所以好命開始想想到底要回送什麼好呢       預算500一份

琉璃工房    太貴

故宮禮品店    小東西  太小     大東西  太貴

最後     突然想到     家裡有一顆琉璃做的柿子     金橘色加金鉑粉      很大方      又喜氣

所以趁著週末直衝鶯歌台華窯       把 " 柿柿吉祥 " 的喝茶回禮給搞定了

剛剛好預算     兩顆柿子的禮盒     (得意ㄋ)

希望長輩們收到後會喜歡

 台華窯-柿柿吉祥.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w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