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回老公台南家      順便去看看高齡91的阿嬤

阿嬤很酷      雖然年事已高      但生龍活虎      幾乎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這天大寒流      可阿嬤只穿了單薄的衣服加上頭巾  就坐在院子洗蝦子      連襪子都沒穿

阿嬤要做蘿蔔糕給大家吃      ( ~ 真是好體力     佩服佩服  )   

 

 

 

阿嬤家我來過好幾次了      每次都有新發現

小時候我幾乎是跟著外公在菜園子度過大半童年的     

所以每次到阿嬤家都有種回到童年的感覺      我都會四處亂晃拍照

 

 

 

這裡簡直是真實版的開心農場      有芋頭   玉米   蕃茄   絲瓜   碗豆   蔥   芒果   土豆... ... ...

( 看到這些作物才發現開心農場上的作物長相都跟真的一樣耶    )

阿嬤每天照顧這些作物外     還養了很多雞      ( 聽說我們結婚時拜天公的6隻雞都是從阿嬤這裡拿的   )

226.JPG 240.JPG216.JPG 754.JPG757.JPG 220.JPG223.JPG 224.JPG233.JPG 239.JPG241.JPG 245.JPG

 

 

 

有一次在阿嬤家的大門看到有隻喵咪跑過去      我很興奮的問老公 : 阿嬤還有養貓喔 !!

老公 : 阿嬤不養不能吃的      沒有寵物這回事

好命

 

 

 

 

老一輩的人都有他們生活的智慧      我的外公 外婆  老公的阿嬤     都一樣

從他們身上看到一種生活態度      簡單    真實    健康    開心

很羨慕可以擁有這樣生活

 

 

 

想要像湖水一樣寧靜       但卻一直不停的下起大雨

 

 

 

 

 

 

 

 

接下來跟各位介紹的      是一年一度的新市花海節   

沒錯     是新市    不是新社

 

 

從阿嬤家回程的路上      路兩旁種滿了太陽花 跟 波斯菊

我們有點來晚了      有些花已經凋謝了      但還是很開心看到這麼一大片的花海

 

 

 

心~~飛了

283.JPG

 

 

比我臉還要大的太陽花      說實在的~~有點噁心

249.JPG

273.JPG 259.JPG287.JPG293.JPG292.JPG 299.JPG

 

 

 

 

這片意外的花海讓我的心    輕的~~都飛起來了

短短的半個小時      我的靈魂也一起SPA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w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