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兒,我們要在 Bellavita 的米其林餐廳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慶祝我們的結婚一週年

 

 

鄭先生早在一個多月前就悄悄定好位了,我們的座位是吧台區的沙發桌 ^^

 

 

 

 

 

 

侯布雄餐廳在 Bellavita 的五樓,電梯一開門就是餐廳的入口了

 

 

 

 

 

 

直達五樓,映入眼簾的是一片低調的黑與紅,昏暗的燈光加上時尚帶點前衛的音樂,很有感覺呢!好像置身 fashion week 的伸展台啊 ^^

 

 

 

這兒就是吧台區,也是這家侯布雄的特色,其實坐在吧檯區看著一流的廚師們揮灑著巧手精心準備著餐點,也別有一番風味呢!如果有機會再來,我也要坐在這裡!哈哈哈~

 

 

 

 

 

 

所有的裝置都用亮麗的正紅色打上暖暖的黃光或蠟燭光,很浪漫喔

 

 

但說實話,這樣昏暗的用餐環境真讓我有些不習慣!有點頭暈,又有點想大叫:把燈打開!把燈打開! ^^

 

 

 

 

 

 

MENU 其實很簡單,因為我們打定主意第一次來品嘗正統的法式料理,當然是來全套的!所以單點的菜單我們沒多看,直接,套餐來兩份 ^^

 

 

 

這裡的服務真是一流的沒話說,因為不想兩個套餐的菜色完全一樣,所以請服務生幫我們調整,把主菜換掉,OK 的,沒問題!

 

 

 

正當我仔細看菜單時,發現"咦!怎麼沒有松露?",怎麼可以沒有松露呢?今天我一定要吃到魚子醬、松露還有鵝肝啦!

 


請教服務生,才知道現在不是松露的季節,所以品質不夠的松露他門是不會用的!

 

 

瞧瞧這啊!對食材要求的嚴謹程度真讓我驚豔呢!但,服務生把我的話聽進去了,等等有驚喜喔!

 

 

 

 

點完菜後,很快,就上了一籃有各式各樣法式烘培的麵包。我跟鄭先生互看了一眼,真香呀!

 

 

所有的麵包味道、口感各有不同,外皮酥酥脆脆,內餡有發酵過帶點酸味的麵料,有濃郁至極的培根,還有酥軟帶油份的餐包,真的很香又很好吃ㄟ! ^^ ~

   

 

 

 

 

 

同時,侍酒師過來問我們要不要來點 wine 呢?鄭先生俐落的回答:香檳,兩杯

 

 

今晚的香檳是 Bruno Paillard,這款帶有極濃葡萄香氣及口感的香檳,前味很濃郁,很順,但後味苦味較重,我喝了半杯才突然想起"等會還要開車ㄟ",哈!剩下的半杯就給鄭先生了! (你賺到啦)

 

 

 

 

 

 

其實上菜速度滿快的,也可能是我們吃太快了啦~

 

 

侍者都有在觀察,每道菜的間隔時間其實都拿捏得恰到好處,不會太匆忙,悠悠閒閒的,聊聊天,吃一道菜,拍拍照,再換下一道菜,整晚吃下來不知不覺也花了三個小時呢!

 

 

 

期間,突然想到我們都沒有菜單可以對照每一道菜的介紹,所以又請侍者拿菜單給我們看!

 

就這個簡單的要求,侍酒師看我們對著 MENU 拍照,就主動跟我們說"可以準備一份 MENU 讓你們帶回去"

 

就這樣,我們有一個餐廳為我們準備的資料袋,裡面放了今晚的菜單喔!可以留作紀念! ^^

 

 

 

  

 

 

 

  

上菜囉!這一道是前菜小點,是由白豆泥混洋蔥泥做基底,番茄丁漂浮於基底中,而最下層則是槍墨魚丁,最上層則是墨魚汁佐味,小小的一杯,其中更有一股熟悉的香料味~(但我想不起這是甚麼香料),滑潤的口感加上香料香氛,鮮嫩墨魚丁,溫溫的,第一道小點就叫我們驚艷啦!

 

 

 

 

 

 

 

 

 

 

 

第二道,這才是 menu 上的第一道菜,新鮮生食鮭魚與蟹黃搭配 Oscietre 魚子醬 ~ LE SAUMON

 

 

看到沒!基底是用生食海鮮小丁搭配魚子醬,再灑上金箔~

 

 

嚐起來基底的味道非常豐富,除了鮭魚與蟹黃之外,我覺得還有生蝦丁在其中,再搭上小洋蔥的嗆辣,剛好可以綜合魚子醬的鮮鹹感

 

 

至於魚子醬,這可是我第一次吃ㄋ,很鮮,很鹹,有海洋的味道 ^^

 

 

整道菜的綜合口感,鮮、重、及一點點的腥!

 

 

 

 

 

 

剛端上來時襯盤放滿了乾冰,冒著煙在保溫,就是要徹底的品嚐新鮮啦~

 

 

 

 

 

 

 

 

再來,炙烤北海道干貝佐香橙薑末奶油醬汁 ~ LA SAINT JACQUES D'HOKKAIDO

 

 

大干貝 + 嫩、甜口感 + 香烤外皮,好吃,在干貝底下有一層嫩薑末及絲佐拌香橙汁,在濃濃奶油口味中帶著清香的口感

 

 

旁邊有一片可以透光薄薄的食材,我覺得是香燻過的火腿片~~哈~我也不知道是甚麼啦,不過口感很脆味道也很棒!我覺得比干貝好吃耶~哈~可能干貝這食材有點普通吧

 

 

 

 

 

 

貝殼下是一層厚厚的海鹽粒,很費資的~

 

 

 

 

 

 

 

 

接下來這一道,是我跟鄭先生都評選為第一名的好料!!將將!!嫩煎鴨肝佐牛肝菌及波特酒醬汁 ~ LE FOIE GRAS DE CANARD 

 

 

(一端上來的香氣讓我忘了拍照就一大口切下去啦 ^^)

 

 

 

 

 

嫩煎過的外層有肝的香味,一咬下去緩慢流出的滑嫩與溫感,真是讓人驚艷

 

 

一塊鴨肝卻有截然不同的兩種口感,沒有腥味,是肝的原味加上香煎的香氣,吃完後好想再點一盤喔

 

 

感覺起來沒有太多的香料,就是原味!

 

 

旁邊有波特酒醬汁,酸酸甜甜的,可以提味!

 

 

 

 

 

 

 

 

第五道,香煎酸豆裏石老魚初詐敢攔油牛蒡泥 ~ LE NAPOLEON 

 

 

這道料理用了台灣的道地食材-芥藍菜,水煮的鹹味加上水分,搭上石老魚剛剛好!

 

 

石老魚的味道淡淡的,但肉質地細嫩,是可以吃道纖維感的,再搭上芥藍菜的水分與鹹味,很匹配喔!

 

 

 

 

 

 

這是佐味的牛蒡泥,我超愛的,味道帶點菌類的腥味,搭上橄欖油讓口感極致滑順,非常特別!鄭先生的全被我給吃了~哈

 

 

 

 

 

  

 

 

接著,是鄭先生的主菜囉!炙燒腹肉牛排佐焦化時蔬 ~ LE BOEUF

 

 

主菜還沒上之前鄭先生就在滴咕著"希望牛排大一點,好餓喔",哈!沒錯,在這道料理之前鄭先生都還沒吃飽啦,因為每盤料理都小小的一點一點,擺盤細緻,吃起來很享受呢!每道料理都美的像是一幅藝術品般!

  

  

我不愛吃肉,但好吃的肉就應該要嚐嚐拉 ^.^;這酒紅色的肉啊,多汁,還帶著濃郁的奶香,口感嫩,根本不需佐料,原味就最讚了!我們是點七分熟,下次可以品嚐生一點的,肉質應該會更鮮嫩

  

  

(這麼美味,又精緻,鄭先生當然是無法滿足的啊,哈哈哈)

 

 

 

 

 

 

隨主餐附上的馬林薯泥,用陶瓷碗盛著,小小一碗,口感跟牛蒡泥很相似,但少了一丁點滑順,多了濃郁的馬林薯香,鄭先生不太賞識,當然我就大口大口的接收啦 ^^

  

 

 

 

 

 

 

 

再來!今晚的第二名,我的主菜鵪鶉釀鵝肝襯松露馬林薯泥

  

  

唉呦喂呀!寫到這道菜我都還在意猶未盡勒!

  

  

這道料理是用鵪鶉的胸肉包裹著鵝肝,外層用微微的焦糖香煎至微焦!吃起來外香內溜(~我好像又餓了~)

  

  

甜甜的口味搭著內餡香氣的鵝肝,好棒呦~真的好棒呦~

  

 

  

 

 

  

佐著馬林薯泥搭松露,這可是我第一次吃到松露ㄋ;非常薄片的松露卻有著令我訝異的口感,脆脆帶點濕濕的口感,淡淡的菌類香氣在味蕾中散開!今天真是開眼界了!

  

哈,沒錯!這松露的確只挾著淡淡的香味,因為不是季節,但也讓我嚐到了 ^^

  

 

 

 

 

  

以上,鹹的料理就到這兒了,接下來是甜點類

  

  

 

 

 

  

  

 

 

 

先來個緩和,這是精選起司盤,白梅起司、藍梅起司、葡萄乾堅果麵包 ~ LE FROMAGE

  

  

呵呵呵,這個起司我必須要說實話,吃起來立刻就有置身初鹿牧場的感覺ㄟ,(哈哈哈,嘴裡好像有羊恩恩ㄟ,是我太粗魯太不懂得品嚐了啦,要修 要修),所以我跟鄭先生的都沒吃完~ 換下一道

  

 

 

 

 

 

 

 

這呢!是小品,葡萄雪酪佐 grappa 慕斯 ~ LE RAISIN "KYOHO" 

 

巨峰葡萄做成的冰霜搭配柳橙汁打泡成的慕斯,底層則是新鮮的葡萄果肉

  

別看這深紫的冰淇淋,味道很清優喔,淡淡的葡萄香氣又不會太甜,很爽口!正如侍者所說的"去了前面的油膩感",準備吃甜點囉

  

 

 

 

 

 

 

 

甜點~覆盆子野莓佐啤酒花冰沙附氣泡甜酒 ~ LES FRUITS ROUGES

  

amazing 的一道,侍者在介紹時我就笑出來了!侍着說"建議趕快用吸管品嚐杯底的甜汽泡酒",為什麼呢?因為這吸管是用糖做的,如果不趕快喝等會兒吸管就會慢慢融化啦!這大約 2mm 的吸管,酷吧

 

 

 

 

 

 

這甜點的杯頂是一層薄脆的白巧克力,吸完杯底的甜汽泡酒後就可以把這巧克力敲碎,然後用湯匙品嚐裡面的料

 

這白巧克力閃著如珍珠般的光點,很美ㄋ

 

 

 

 

 

 

甜點的內料是桑椹、覆盆子與啤酒花冰沙

  

 

 

 

 

 

每次吃完甜點就有種滿足感,才算飽了,好像有一個完美的 enging 一樣~ ^^

 

 

 

 

 

 

因為是慶祝,所以我們被招待了一個小蛋糕

 

幸好有這個蛋糕上的蠟燭才讓我們拍了唯一的一張不烏漆嗎黑又沒散光的合照

 

^.^

 

 

 

 

 

因為已經很飽了,所以這蛋糕我只吃了一口,是著濃又甜的太妃糖口味搭上堅果及咖啡香~ 誠意無價! ^^

 

 

 

 瞧!這美麗的擺盤

 

 

 

 

 

 

 

 

 

最後,是茶/咖啡+馬卡龍,茶是甜柑菊茶,馬卡龍是 orange flavor ~

 

這馬卡龍我很喜歡,因為~不會太甜!之前跟小艾吃過 PAUL 的馬卡龍把我給嚇到了,好甜喔~所以馬卡龍吸引我的就是牠五彩繽紛的精緻外表

 

但這兒的馬卡龍好吃喔,不會太甜,搭上甘菊茶,perfect!!! 

 

 

 

 

 

 

就在嘴裡飄盪著甘菊茶的回香中,今晚的晚餐~完美的 ending 了!!

 

 

 

 

 

 

 

 

 

 

今晚,真的是一場美麗的饗宴,從高級食材、純熟的料理方式、tableware、恰到好處的服務品質到用餐氣氛,都是我的新體驗

 

 

看著來至各國的廚師們專注的料理~到美麗的擺盤裝飾,展現了極至的飲食美感,真讓人很~~~~享受呢

 

 

 

回家的路上還一直在想今晚的晚餐,突然跟鄭先生說:你看,從飲食,就可以看出一個民族的文化跟精神,一餐飯,能夠如此的盛大與細緻,而且食材卻只是主角之ㄧ!

 

 

鄭先生又是一句俐落的回答:難怪他們都沒打過勝仗

 

 

 這是玩笑話啦~ 總之,今晚的真的是 Happy Anniversary!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winlin 的頭像
sherwinlin

KiS 。 NOTE

sherw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anna526
  • 超讚的啦!!這次鄭先生真的是下重本,不過,老婆大人開心他應該也開心啦^^
  • 是很開心呀~ 有機會妳也要去吃吃 ^^

    sherwinlin 於 2010/11/02 22:16 回覆

  • 大頭
  • 請問晚餐這樣下來價位是多少呢??
  • 我們是兩個套餐加上酒水, 記得是15xxx, 供你參考! ^^

    sherwinlin 於 2011/05/03 15:2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