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569.JPG

 

 

  

這次的巴黎行,我與鄭先生都一致的認為"很精采、很成功"

 

 

 

我們第一次踏上歐洲的土地,就是自助旅行,很多人聽到我們是自助,都會好奇的問東問西!其實只要事前的功課做的好,自助旅行真的是很棒地!(又沉浸在巴黎旅途美好的傻笑中了)

P1040926.JPG

 

 

 

除了選擇了交通便利的巴黎作為我們首站的歐洲城市之外,最重要的~還是要有好的工具幫我們規劃在旅途中所有的大小事情:景點與好料

 

 

 

出發前半年開始,我尋尋覓覓了很多以巴黎為主的導覽書,當時各大出版社的旅遊書我都看盡了,而最後是"挑到沒得挑了"只好買了本JTB Paris,520元

P1050558.JPG

 

 

 

當時這本書是所有中文巴黎導覽書中最新出版刷的了,但看完台灣能找到的導覽書後,我就把重心移到外文的導覽書了

 (事後親身體驗,中文那本雖然是最新版,但書裡面很多資訊都沒有更新,有被騙錢的感覺,很失望~)

P1050154.JPG

 

 

 

外文書我主要以Lonely Planet與Timeout為主選;在紐約時,我就用過Timeout,當時非常愛牠雜誌般的編排版面,而且裡面的資訊非常實用,很少有地雷,所以在紐約時我就愛上這家出版社的導覽書了。致於Lonely Planet呢,實在是~太多人推薦了,我到誠品翻過實體書,全都是文字,沒有圖片,編排也是採實際型(我發現我真的很在意"美不美"這件事),所以翻了兩三次,我總是下不了手

 

 

 

直到整件巴黎行的計畫推延到今年一月中,遲遲等不到新版的Timeout Paris出來,最後~只好把Lonely Planet帶回家培養感情了

 

 

 

買回家狂翻後,不誇張,在我仔細閱讀Lonley Planet Paris半小時後,就深~~深~~的愛上了牠的分類與詳盡的地圖了,我現在要來好好稱讚一下我們自助行的功臣!

P1010556.JPG 幫牠拍寫真^^

 

 

 

首先,牠有非常恰當的分類:

除了巴黎的backgrounmd介紹之外(包含歷史、環境、宗教、政治、建築。。。的),Lonely Planet主要有兩層分類:第一層是用neighborhood來分類,主要各區域內的景點都在這個單元中介紹,而且會評比出最值得拜訪的Top5,讓你就算在沒有充足的時間裡也不會錯過精彩的道地巴黎;第二層是以activities來分類,共有Sightseeing、Shopping、Eating、Drinking、Nightife&Arts、Sleeping、Excursions、Sport;所以在每個單元中,只要你知道自己的所在位置,幾乎都可以很輕易的找到附近的吃喝玩樂各各訊息,絕對不怕踩到地雷(我看他家的旅遊書只要是熱門的景點幾乎都是一年出一版,所以資訊都很新)!

 

 

 

再來,牠有非常詳盡的地圖:

Lonely Planet的地圖,可以媲美google map的詳細了!幾乎所有大街小巷的路名街名,都可以在Lonely Planet的地圖上找到,而且無誤!

 

(有些中文導覽書的地圖是很簡略的,太細的街道還有可能省略不畫或不標的;要不就是把路名翻譯成中文,中文當然是很好記沒錯,但出了國哪有中文路名標示呀)

 

因為地圖非常精細,所以每天出門只要帶著Lonely Planet就很安心了!地圖除了精細外,讓我更愛的,是牠地圖上完整的吃喝玩樂瞎拼標記,同樣~只要知道自己的位置,就可以幾乎是地毯式的了解這一區所有的interesting;非常棒,常常走累了想吃東西,翻開書,就知道這附近有什麼好餐廳,簡直就像on-lime了

 

 

 

回來後,我的Lonely Planet也變成我的巴黎紀念品之ㄧ了!因為我用彩色的筆把我們走過的所有大街小巷全都標記上顏色,拜訪過的景點也全都註記起來,彷彿這本Lonely Planet就是我們巴黎行的全記錄啦~~ ^^

 

 

 

最後,是牠充足又即時的資訊:

這本Lonely Planet共有6xx頁,除了分類介紹外,更有"特色提示專欄",例如:"哪裡可以買到25歐以下的道地紀念品"、"哪裡可以買到平民藝術品"、"甜點集錦"、"巴黎最有名的書店s"、"巴黎特色咖啡廳"、"適合小孩去的地方"、"跳蚤市場&市集s"、"散步道s";各式各樣的資訊,除了道地以外,更覺得貼心,所有自助客必須規劃的,牠都幫你事先準備好了,更重要的~"沒有地雷"。這次我們從書中挑了一些餐廳,都很棒!之後會來介紹

 

關於"即時",對自助客很重要的,就是budget的掌控。這本書裡所有跟$$有關的資訊,幾乎全都非常精確,這讓我在出發前,就可以概算出我們大約的旅費,在規劃上讓我省事很多呢~

 

(中文那本導覽書連地鐵票的價錢都是錯的,地鐵票ㄟ,這麼大眾的資訊也會錯~~)

 

 

 

以上,就是我喜歡Lonely Planet Paris的原因了,分享一下囉 ^^

 

 

 

 

 

比較之後,我發掘外文導覽書真的是有實實在在旅行過巴黎的人所review後整理出來的資訊,而不像很多的中文書,感覺只是把其他旅遊書中的資訊剪剪貼貼拼湊出來的~不負責任版~~

 

 

 

外文書只貴中文書一些些,但~強。。。多。。。了!很值得

 

 

 

這次旅途中,Lonely Planet當了非常稱職的導遊,帶我們穿梭在巴黎的大街小巷中,吃到很多好吃的,也見識了不同的世界

 

 

 

接下來~牠的命運,應該會是被我鎖進某個屬於巴黎的盒子裡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w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