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的最後三天假期,鄭先生與我臨時起意,決定殺到花蓮玩一玩,當作年假的ending

因為真的是臨時,所以完全沒訂房,過年期間,沒事先訂房就衝到花蓮,絕對沒好下場的

我一邊開車,鄭先生一邊忙訂房

我們打算第一晚先在宜蘭住一宿,第二天一早再啟程到花蓮

 

當然,除了總統套房與怪房,所有像樣的民宿與飯店一萬五元以下的房型全都是客滿的

鄭先生一直說沒關係,就住飯店吧!

一萬多ㄟ,我才不住勒

所以第一晚的宜蘭,我們去泡了午夜場的溫泉

泡完後也快2點了

就在礁溪找了間超商與銀行附近安全隱密的地方

就睡車上了

當然,隔天醒來,我又是一股清晨火了

 

 

 

到了花蓮,直搗壽豐

就在木瓜溪橋上,看到大家都把車停下來,往中央山脈的地方望去

原來,可以看到合歡山群峰上的瑞雪呢

IMG_1855 (複製)

  

不跟遊客在木瓜溪橋上擠,我們熟門熟路,立刻轉進橋邊的田野中,好好觀賞這意外的美景

 

 

 

今天我們先到鯉魚潭踩船,不知道哪來的興致,在花蓮從來沒做過這種遊客才做的事

鄭先生提議,那就好啊,就來踩船吧

IMG_1798 (複製)

  

上了船,就看鄭先生很興奮地猛踩船,把船踩到湖的另一邊了,但是,三分鐘熱度很快就過了,

(這種出力的事,我當然是不做的阿

所以,把船踩回出發點的這一段路,鄭先生應該是靠著毅力吧

 

  

 

  

在湖上,鄭先生說他有點急事要處理一下

可是離岸邊實在是太遠了,再急的事.我看~應該都是來不及吧

於是在我慫恿之下,鄭先生就在湖上~~~~~

 

 

 

好了,玩完了鯉魚潭之後,鄭先生的腿也鐵了,還一直叫痛

(晚上回到民宿,鄭先生只能躺在床上哀號,一直喊痛,而且雙腿連碰都不能碰

 

 

 

晚了,是該回花蓮市吃晚餐了

 

 

 

在花蓮市,因為年假遊客眾多,好不容易看到眼前一個停車位車子正要開走,就在等車位的時候,警察竟然過來趕我走

一開始,我是好聲好氣的跟警察解釋~我在等停車位,而且那車子就要開走了

但警察竟然要我立刻讓開,要不然,就要開我罰單

嬤嬤的哩,我又沒做壞事,好端端的在等停車位,開甚麼罰單阿

我最討厭這種不講理的人事物了

我開始放大嗓門跟警察理論,那警察也是非常兇的一直拿罰單威脅我

越是這樣,我越火大,我倒要看看你要用甚麼名義開我罰單~~~

吵到路人都在看了~真是亂生氣的

就在此時,鄭先生趕快來安撫我,一直要我算了~算了~算了,算了就算了吧,所以就把車開走了(要不然我也不知道該怎樣下台,我想那警察也是吧)

  

因為這件事,我反省了一下,我怎麼就像火山一樣,突然就大爆發了呢?而且是在大馬上上ㄟ,我從來沒對陌生人這樣大罵過~~

 

 

 

這天晚上,我們住了一間奇怪的民宿,因為實在訂不到正常的了,我也堅持不花大錢

所以住進了一間在遠百旁邊巷子裡的怪民宿

很像本來是自住,隨便整理一下就想在過年混撈一筆的怪民宿

  

  

  

在花蓮的第二天,我們回東華

也沒做甚麼特別的事,就在學校晃一晃,看一看有沒有新大樓,再到湖畔旁餵魚 

IMG_1865 (複製)

 

IMG_1901 (複製)

IMG_1905 (複製)

 

中午,跟同學約在火車站附近的陳記茶鋪中餐

餐廳裡人實在太多了,等了快一個小時,我們決定改外帶

因為希望在太陽下山前離開蘇花往北走

 

 

 

就這樣,臨時的花蓮行,在甚麼行李也沒準備的情況下,30分鐘草草打包,就出發了

 

 

 

 

 

~~~~~~~~~~~~~~~~

 

 

 

 

 

2012的第二趟花蓮行,是有備而來的

10月份通常是我們慶祝的月份,所以早早鄭先生就訂好房了

本來三天兩夜的行程,因為國慶放假的加持,加碼成五天四夜

這趟的花蓮行真的是好好玩喔,我們去了一個新的地方-慕谷慕魚,還去了太魯閣的水濂洞

真的是好精采玩得好開心的一次花蓮游

 

 

 

行程是這樣的:

 

第一晚,礁溪泡溫群 --> 民宿

 

第二天,進入花蓮 --> 中餐:鵝肉先生(原本要吃香人的,但太晚到了,餐廳午休) --> 炸彈蔥油餅 --> 美崙民宿check in --> 七星潭日落觀海 --> 花蓮市買鞋 --> 晚餐:香人 --> 看電影

 

第三天,6點出發前往慕谷慕魚登記入山 --> 林田山補眠 --> 慕谷慕魚遊玩 --> 理想大地check in --> 晚餐:日本料理 --> 花蓮市吃點心買名產

 

第四天,理想大地散步 --> 東華 --> 晚餐:湖畔餐廳 --> 美崙民宿

 

第五天,太魯閣白楊步道 --> 水濂洞 --> 晚餐:宜蘭渡小月 --> 回家

 

行程規畫滿悠哉的

 

 

 

這是這幾天鄭先生的模樣,每到要換房時,都把自己搞成這樣,而我身上只有車鑰匙,鄭先生甚麼也不讓我拿

這景象還在電梯裡被人笑,

我自己也覺得太好笑了,所以要來拍一張阿,好像主人跟僕人喔

IMG_2703 (複製)

 

 

 

在鵝肉先生

鄭先生心情大好,一直幫我夾菜,好料都在我碗裡

IMG_2705 (複製)

 

 

 

炸彈蔥油餅,嘴裡吃著一個,手上還拎著一個,鄭先生的最愛

IMG_2706 (複製)

 

 

 

七星潭散步~

好久沒有在太平洋邊,悠閒的~甚麼事~都不做了

今天這樣撿撿石頭,看看海,我心情好好喔

IMG_2723 (複製)

 

 

 

鄭先生說一定要摸到海水才行,都已經傍晚了,開始漲潮,浪也越來越大

傻傻的鄭先生硬是要摸到海水才肯走

就蹲在岸邊等浪一波一波衝上來

漲潮的浪,大概每10波潮就有一波大浪,會來的措手不及

就在這一波大浪,鄭先生老神在在蹲在岸邊的此時,一個來不及往回跑,整個海水就把鄭先生膝蓋以下給淹了

鞋子也濕了

當下,鄭先生只是回頭看著我傻笑

IMG_2730 (複製)

 

 

 

鞋子濕了,車上只有拖鞋,穿著拖鞋是不可以進餐廳吃飯的

所以,就先去花蓮市買鞋啦(要不是這樣,鄭先生平常根本不肯買鞋

買了一雙La New後,就去吃中午沒吃到的香人囉

IMG_2753 (複製)

 

 

 

去看電影:即刻救援趴兔

IMG_2756 (複製)

 

 

 

 

 

隔天一大早,不到6點,我們就出發前往慕谷慕魚登記入山了

IMG_2766 (複製) IMG_2775 (複製)

 

 

 

一到警察局門口,6點半不到,就看到這個立牌,讓我忍不住用質疑的眼神瞪了鄭先生

老早就跟鄭先生說可以在網路上申請入山許可,但鄭先生一直說很麻煩,說現場登記肯定沒問題

那現在這場景是怎麼了?

IMG_2784 (複製)

 

 

 

趕快填申請表,下午場也ok啦

 IMG_2781 (複製)

 

 

 

這隻小野貓轉移了我的注意力,也忘了不能早上入山的事了

IMG_2788 (複製) IMG_2795 (複製)

 

 

 

因為沒排到早上入山,所以就先到林田山殺時間

到了林田山,也是鄭先生贖罪的時間,開始搞笑了

IMG_2806 (複製) IMG_2815 (複製)

IMG_2817 (複製) IMG_2818 (複製)

 

因為時間實在是太早了,鄭先生搞笑完後,也沒地方可去,就在林田山的停車場,涼風徐徐下,我們就在車上補眠囉

這實在是太難忘的回憶了

 

 

 

 

 

下午進入慕谷慕魚,在警局前拍張照留念

IMG_2826 (複製)

 

 

 

慕谷慕魚的中餐

IMG_2828 (複製) IMG_2829 (複製)

 

 

 

因為進去的路實在很窄,大多都只能容得下一部車的寬度

所以我們跟車跟得很緊

就在一個隧道口邊,就眼睜睜的看著前面的車為了讓對方的車先出隧道

而在狹窄的車道上倒車,技術可能也不太好加上太緊張了,整個車子的左邊就在隧道壁上狠狠地磨過去

這景象讓我全身緊繃~~

 

 

 

入山後,趕緊把車停好,決定用走的了

吃完了簡餐後,我們走一小段,就在陡峭的峽谷壁上,看到了步道

順著步道下去,就是這般美景

在兩個峽谷間,在水的上游上,我們停下腳步開始玩水了

IMG_2837 (複製) IMG_2850 (複製)

 

 

 

這裡的魚也不怕人,站在水裡不要動一會兒,就會有小魚過來幫你吃腳皮

好像溫泉魚喔,覺得很好玩

但不一會兒,魚怎麼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大隻

媽媽咪阿,大隻的魚咬下去會痛ㄟ,一次有四五隻一起咬我的腳,真的是會怕咬到流血ㄟ

太陽也下山了,趕緊收攤,回飯店check in囉!

IMG_2862 (複製) IMG_2879 (複製)

 

 

 

今天住在理想大地,check in時他們說我們是回流客,所以幫我們的蜜月套房升等成閣樓套房

IMG_2888 (複製)

 

 

 

就是這雙洗臉台的浴室,讓我每每來都想要住蜜月套房

IMG_2890 (複製)

 

 

 

晚上在花蓮市吃日式料理:賀川

IMG_2902 (複製) IMG_2905 (複製) IMG_2910 (複製)

IMG_2906 (複製) IMG_2908 (複製) IMG_2911 (複製)

  

 

 

晚餐後的點心,鄭先生喜歡的五霸包心粉圓,我是覺得還好

IMG_2913 (複製)

 

 

 

 

 

第三天的上午,除了自然醒外,我們都待在理想漫漫步

IMG_2924 (複製)

 

 

 

餵鴿子,餵鴨,最後,引來了一大群,把我包圍著要食物,越來越恐怖說

IMG_2946 (複製) IMG_2950 (複製) IMG_2953 (複製)

 

 

 

理想check out時,鄭先生又是這副模樣,真的是把我笑翻了

IMG_2955 (複製)

 

 

 

回東華散步

IMG_2986 (複製) IMG_3001 (複製)

IMG_3007 (複製) IMG_3009 (複製)

 

 

 

晚餐,重回學生時的生活,我們在湖畔晚飯

IMG_3014 (複製)

 

 

 

最後一天,是我最愛的太魯閣行,這次直衝天祥的白楊步道

IMG_3045 (複製)

 

 

 

以下這張照片是鄭先生的得意之作,一直跟我說他拍到蝴蝶了

沒錯,照片中那小團白白的,就是蝴蝶

拿著相機一直要我看

IMG_3053 (複製)

 

 

 

步道的終點,也是最後的重頭戲,就是水濂洞

IMG_3059 (複製)

 

 

到了洞口,才發現,原來我從來沒到過水濂洞,最多只走到白楊瀑布而已

IMG_3067 (複製)

 

 

 

我們這一身雨衣加藍白拖,全是人家當場送我們的

因為我們沒料想到水濂洞的水會那麼大

原本以為用我的遮陽傘應該就夠了

沒想到,從洞口出來的人,除了堆滿了笑容外,褲管沒有一個是乾的

IMG_3074 (複製)

 

 

 

有鑑於鄭先生才因為鞋子濕了買了一雙新的,我們正打算光腳進洞去探險時

就有好心的花蓮人,把他們用完的配備全都給了我們

就這樣,我們又有雨衣,又有拖鞋

衝吧

IMG_3076 (複製)

  

 

 

洞裡水真的很大,竟然都來了,當然要淋個痛快再走啊

鄭先生可是連頭髮都玩濕了!

IMG_3078 (複製)

 

 就在洞裡拿著手電筒,黑暗中,溪水急流中,步步驚險中,我們來回玩了兩趟

真的是太好玩了啦~~下次有機會還要再來

 

 

 

白楊瀑布

IMG_3098 (複製)  IMG_3108 (複製)

 

 

 

 

 

白楊步道是我們此次花蓮行的最後一站了

就在太魯閣入口的7-11吃了便當後,我們就打道回府,載著滿滿的開心,往北走了

 IMG_3117 (複製)

 

 

 

 

 

這碗正閃閃發光的炒飯,是我們的晚餐,在宜蘭的度小月

IMG_3119 (複製) IMG_3124 (複製)

簡便的一餐,結束了2012年的第二趟花蓮行

 

 

 

 

 

我想,今年應該不會有第三趟花蓮行了吧!

2013再見花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w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