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寫過戰利品,這回要來紀錄我買了甚麼(其實,只是為了要寫一樣東西而已)

 

上回到巴黎,除了餅乾糖果茶葉哩哩摳摳買了一堆外,就是帶了一個Chanel COCO包回來;

 

這回,出發前,對於這些名品一點慾望都沒有,一心只想著廚房與家飾用品

 

(出發前,甚至旅途中,鄭先生一直慫恿我買件Chanel的時裝或再買一件Burberry風衣,他瘋了!)

 

 

 

 

 

 

 

 

 

 

此次旅行也算是任務達成,沿途吃吃買買,已經算很節制了

 

長榮飛歐洲的行李限重是20公斤,出發時,行李就已經18公斤了,是說~這樣還能再買甚麼嗎!

 

回到家行李開箱時,把這些哩哩摳摳買物一攤開,其實我也買了不少,鄭先生說我很寒酸,這點東西也敢寫在blog上,哈,真的,對我來說這些東西已經很多了,真的!

 

 

 

 

 

 

 

 

 

 

19公斤 + 22公斤 + 7公斤的行李中,買物有:

 

4罐蜂蜜、7罐鵝肝醬、9罐果醬、3罐橄欖、4罐茶葉、2盒茶包、8包調理包、3個銅鍋、10塊馬賽皂、2本書4罐歐舒丹、1個木托盤、2條桌巾、n條餐巾、700g傳統市集買的牛札糖、1幅海報、3盒巧克力、48顆瑪德蓮

 

0.JPG

 

 

 

 

 

 

 

 

 

 

因為20公斤的限重,所以每買一樣東西,心裡擔心就多一些,很怕會超重;可~買到巴黎時,我應該是瘋了,整個豁出去了,想說只要付得出錢,就一定可以帶的回來,加上鄭先生一直充當小惡魔,說這也買,說那也買,最後,我買了心儀已久、在我心中有著崇高地位的Mauviel銅鍋!!!而且,還買了兩個半。

 

 

 

 

 

 

 

 

 

 

銅鍋是早在數年前想買法國鍋具時,就認識了Mauviel這牌子,Mauviel1830年開始製作銅鍋,歷史悠久,再加上很多名廚都是它的喜好者,電影中也不難找到它的蹤跡,所以一心想要擁有它,但它的價位頗高,上回去西雅圖時差點買下,美金700多,但最終還是冷靜了下來,告訴自己等廚藝練好些再買比較匹配拉~(真的不懂,我又不是做菜高手,卻成天想買廚房用品 =.=);這回,在巴黎住處附近,竟是鼎鼎大名的E.Dehillerin百年名店,專賣各類鍋具且是Mauviel的代理商,走過、路過、但是不能再錯過啦,特地安排了一個下午時段要好好逛逛

 

Mauviel.jpg

(圖片擷至"料理鼠王"電影,廚房裡通~~通都是銅鍋!!)

 

 

 

 

 

 

 

 

 

 

一走進這家店,就可知他年歲已大,從櫥窗裡堆積許久的灰塵、高聳入天的厚木層架、還有非常古老的地下室展區,都讓我大開眼界,(上次看到這種壯觀層架展示的商店是在紐約的B&N書店),大部分的銅鍋都是掛在牆上的,只能遠觀無法觸摸到,再來,這家店所有的商品都會有一組6位數的IDXXXX.XX),若要知道價格,就要用這組ID去查,在各展櫃的角落都掛有一本厚厚的商品聖經,裡面就是價格表;

 

1.JPG

 

 

 

2.jpg

 

 

 

3.jpg

 

 

 

 

 

 

 

 

 

 

這家店裡的店員不是各個都通英文,空間小人又多,自助成分偏高,我看了好久的銅鍋,才請店員幫我拿實品新品,店員爬上樓梯或到各個展櫃幫我拿貨;結帳前,要請店員將你想要的產品型號與數量寫在一張紙上,你要拿著這張紙去櫃台結帳,結帳後拿著收據去包裝區,才會開始打包。

 

4.jpg

 

 

 

5.jpg

 

 

 

6.jpg

 

 

 

 

 

 

 

 

 

 

瞧!這就是我帶回來的小銅鍋,一個20公分M'héritage saute pan,一個22公分M'héritage frying pan,外加,一個超迷你小鍋。

 

7.jpg

 

 

 

8.jpg  

 

水!

 

 

 

 

 

 

 

 

 

 

上個周末我倆在家調時差,出發時都沒有時差,玩的超盡興,一回到台灣時差就超嚴重,外加兩人都狂拉肚子了兩天,鄭先生說是回到台灣水土不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w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