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能說,10月真的是很開心呀!

 

 

 

每年都要回花蓮是我們的習俗,畢業後也7年了,沒有破例,每年真的都回去了!

 

 

 

這次行程是鄭先生訂的,10/15、16、17,包括火車票(花蓮的火車票是一票難求。。。每年都要奮戰一次)、民宿、玩的

  

 

 

這次我們有新的體驗,我們吃了五霸包心粉圓,原訂的白袍溪捉蝦與七星潭日出、還有松園別館

  

 

 

不過呢,因為梅姬颱風的威脅,連下了三天的雨,有大有小,所以捉蝦就取消,日出當然也看不到啦

(耶耶!我最愛下雨天了,變態變態)

  

 

 

所以總結這三天我們的情況就是:

 

穿米老鼠雨衣(一出火車站就買了,拋棄式的,但可重複穿,一件 50 元,這三天我們應該有穿脫六次之多喔,很耐)

 

+ 

 

拖鞋隨時擺在車廂,苗頭一不對就立刻拿出來換,當然精明的我也有準備大塑膠袋好裝我們脫下來的鞋啊!(沒錯!這次我們是租摩托車,因為沒去遠程,所以不用租車啦,兩天只要 600 元)

 

+ 

 

機動性的觀測天氣!

當我們在躲雨吃蔥油餅時,鄭先生問我:傻寶,依你的觀察這雨還要下多久?

sherwin 煞有其事的看著遠方的天空說:遠邊的天亮了,應該再 15 分鐘這雨就會停

sherwin 心想"全世界只有鄭先生會相信我的鬼話"

果真,雨從沒停過

 

 

吃不停的炸蛋蔥油餅~

人多到誇張了,第一天等了一個多小時才吃到,等到我火都快上來了,什麼了不起的東東要等這麼久啊? 

所以,

第二天,打電話先訂 (哈哈,太好吃了啦,還是要吃)

所以這三天我總共吃了兩個,鄭先生吃了四個(而且吃完後還一直看著我的)

這蔥油餅喔~我們也吃了好多年了,真的是見證了他輝煌的經典小吃功力啊

  

  

 

 

 

行程是這樣的:

 

 

第一天(10/15)五:天氣陰 + 小雨

   新竹 -> 搭高鐵至台北 -> 搭自強8:30班次往花蓮 -> 民宿報到放行李 -> 中餐:

   香人 -> 東華行禮 -> 晚餐:志學御鮮坊 -> 花蓮市逛街+點心:曾記麻糬/鹹水雞 

   -> 宵夜:自強夜市碳烤+果汁 (原訂的捉蝦取消)

 

 

第二天(10/16)六:天氣陰 + 大雨

   (天濛濛,沒有日出啦)早餐:公正包 -> 太魯閣:布洛灣 -> 長春祠 -> 沙卡噹 

   -> 點心:炸彈蔥油餅 -> 看電影"亞當等大人" -> 餐:霸味薑母

 

 

第三天(10/17)日:大雨 + 小雨

   松園別館 -> 早午餐:鵝肉先生 -> 點心: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 打包行李 -> 

   點心:炸彈蔥油餅 -> 搭自強2:30班次直達新竹回家囉

  

  

 

 

 

 

 

  

  好久沒搭火車回花蓮囉,去年是開車環島,前年是請Stone幫我們訂太魯閣號~

 

 

 

來往花蓮的火車伴隨了我好多的時光,讀書時每兩個星期回家一次,訂不到火車就只能坐飛機,那段日子是我坐飛機最頻繁的時候了,我想這輩子坐飛機的quota那時已經被我用完了吧,要不然怎麼現在都沒機會坐飛機了呢!=.=

 

 

火車上充滿了很多回憶。。。計算是走道還是窗邊的位置、被其他情侶要求換位置、看蘋果日報、睡覺、吃7便當、看下雨、耳鳴、偶而飄散的廁所味、一過羅東就人擠人~還有還有,嘻嘻嘻。。。不能說,很多很多啦

 

  

一路往南開的火車,天氣從臺北的陰陰,到了宜蘭的下雨,想說應該花蓮的天氣會更惡劣吧

沒想到一個隧道過後,一股明亮的天氣展露微笑了

 

  

但,好景不常,沒多久,沿山面的天空就是這樣陰陰的、重重的、迷濛的了

 

  

很美、很浪漫吧!真的很喜歡花蓮的氣候,夏季午後的雷雨,春秋的濛濛細雨,冬天冰冷如疾的大雨滴。。。都讓我好陶醉呀!

我。愛。下。雨。天。

 

  

層層的山、層層的雲、層層的綠,覺得山中一股神祕的呼喚力量,一直牽繫著我的心

一踏上這兒的土地,心就開始噗咚噗咚的狂跳了

 

  

另一邊,靠海,天空還藍藍的晴天,多雲俠著慢風,天氣算是不錯

 

  

就這樣,一道火車之隔,靠山、靠海,就是兩種風情

 

 

 

  

 

 

 

 

這次住的民宿是蘋果小屋,其實是日租套房,新開的,1700一晚,我們連住兩晚還有折扣,算是很便宜了,而且離自強夜市又近

 

  

這次的住宿費真的省很多,跟理想遠來動則四千以上的價位,讓我住的好開心啊 ^^

 

  

fu是不是很不錯呀!老闆很會造景,很多裝飾小物都滿別緻的,

 

  

這套床組很有田園風,可都看不到是什麼牌,很想買一套ㄟ

  

  

但說實在的啊,置物空間真的是少了點,沒有衣櫥,所以衣服都亂堆,本來牆角有一隻超大的熊玩偶,是裝飾的,可被我們拿來堆衣服 +.+

 

 

 

 

 

 

 

看到沒,這可是我們每次回花蓮也必吃的拉麵店喔,叫做香人,在花蓮市的一個巷子內

 

  

鄭先生以前都吃咖哩飯,這次神來一筆就勾了地獄拉麵~

 

  

我是日式涼麵的忠實顧客,每次都點這個,今年的配菜換了,不過~一樣好吃

我最愛醬料裡的芥末嗆味,超過癮的

麵很Q,有冰鎮過

 

 

瞧瞧我們鄭先生吃完的模樣,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吧!

(其實他是被辣成這樣的啦~肚子又在翻滾,才有這表情的  ^^)

 

 

  

 

 

 

 

 

吃完香人,就要去東華囉,回我們的母校逛逛也是我們花蓮遊的必經景點

 

我們走小路,朝慈濟的方向往山邊裡闖,這也是鄭先生最愛做的事~閒晃

 

  

看看這風光

 

  

田園

 

  

大山

 

  

真的是被花蓮的好山好水好風景給迷上了!

在花蓮,出門一抬頭,肯定看得到山,開車半小時,肯定摸得到海!這就是我愛花蓮的原因

 

 

下雨前泥土的香味,搭上柚子樹的芬芳,又讓我回憶起那青春的歲月了 ^^

 

 

 

 

 

 

 

 

學校到了!自由、民主、創造、卓越是我們學校的校訓,我這才知道ㄟ,是鄭先生說的

這是荒涼的正門 ^^

 

 

騎機車的只能停在校外,校園又好大,走走走,好像以前在校園裡趕課一樣ㄋ

 

 

每次回學校是我們最開心的行程了,因為我們的人生就在這兒搭上的呀

 

 

 

就在這棵樹下,鄭先生提議來拍接吻的照片,通常鄭先生的接吻照都是兩張臉靠著非常近的大親,拍起來真的不好看油膩感又重,所以sherwin提議拍可愛的,就是兩個人面對面,中間有些距離然後彎腰的嘟嘴,輕輕親一下就好

 

 

正當擺好腳架對好位,10秒倒數自拍開始時,我倆就臉對臉很近的對看擺出kiss的模樣,正當快門就快要啟動時,鄭先生突然對著我的鼻孔不偏不倚的大哈了一口氣!

 

 

可惡,超臭的啦,這招算你狠 =.=

 

 

以前上數學課的講堂

 

 

這是我們班的資工教室,也是我大學生崖的第一堂課的教室

 

 

就是在這兒認識鄭先生的

鄭先生都喜歡坐在第一排假裝當好學生

 

 

邊廊,每當一下雨,這走廊上就飄著小雨,我喜歡

 

 

圖書館,是我們以前最常約會的地方

 

 

鄭先生準備研究所考試,我ㄋ~也是看書啦,課很重耶

 

 

圖書館外的大草原,畢業典禮就在這兒舉行的

 

說到畢業典禮可是被我爹娘給嚇一跳呢,明明說好不來的,卻又突然現身,好加在平常我也沒做壞事啦 ^^

 

 

還有~還有這個,餵魚,我超愛的,每次吃完飯後都會偷拿一些白飯出來餵魚

明明記得以前魚很多的,可今年怎變少了呢?以前魚多到搶食物都會擱淺勒

 

 

學校很美吧,雖然是陰天,還是很美

 

 

沒多久,微微的夕陽正式告別了我們,夜晚的東華來臨了

 

 

24小時的花蓮,每分每秒都讓人心動

 

 

清涼的空氣、濛濛的夜空,以前這時候都是我背著書包要回宿舍了

休息一下洗個澡,就是快樂的晚餐時間囉

 

 

很懷念呢~真的很懷念那段時光

志學街、書彷、宿舍、還有我的室友。。。^^

 

 

今晚,在志學路上的御鮮仿晚餐,這家真的是屹立不搖,每年回來看到少數幾家當年的餐廳還開著,心裡總是比較安心

 

 

 

 

 

 

 

離別了2010的東華回到了市區後,就是吃吃吃不停啦

 

先是花蓮市的曾記麻糬(就是一股勁想要吃麻糬,而且要冰淇淋跟花生口味的)、再來路邊看到的鹹水雞、買杯飲料後決定轉移陣地

 

這次鄭先生不拍貼,也不跟我挑戰飛碟球。。。所以~去夜市逛街

 

下了點小雨,手腳有點冰冷了,所以決定去離民宿近的自強夜市

 

大老遠的就看到了"第一家烤肉"招牌,

 

 

買烤肉

 

 

再買"妙不可言"果汁(這家也是喝很多年了)

 

 

打道回府,準備好好賴在床上享用宵夜囉

 

 

花蓮的夜晚就像15%的酒精濃度般,微醺的感受好美啊

第一天~結束!

 

 

 

 

 

 

 

 

第二天,今天主要的行程是太魯閣

 

太魯閣是花蓮我最愛的地方第一名,每次到太魯閣,就覺得好自然,如果再遇上下雨,哇!perfect!

(難道我上輩子是隻熊?回到山裡就像回到家一樣? ^^ 我想我應該是棵老樹吧 )

 

 

 

早餐在公正包子,吃完順便再帶一些當作中餐,在太魯閣裡吃的

 

 

其實阿,我從來都不覺得這包子好吃,內餡都是肥肉,真的怕怕

不過他的肥肉算是有彈性的,不是軟軟的那種肥肉,不過我還是怕怕 =.=

 

 

就是這家,就在公正包子店旁邊,微雕黏土

 

跟你說,超逼真的,真的~跟真的一樣

 

每樣黏土作品都金雕細琢,水果啦、海鮮啦、道具啦,每樣都讓我讚歎耶

 

但是昨晚參觀時不好意思拿相機直接拍,所以今天就趁人家還沒開門前拍拍了

 

不過高貴的作品當然價格也不隨便,動則都好幾萬一個作品,老闆也很有意思,直接立牌表明作品貴,但也請不要殺價 ^^ 真的是藝術家

 

 

 

 

往太魯閣的路上

 

 

沿途鄭先生一直問我"哪一座山是佳山空軍基地"

其實我也不清楚ㄟ,就這樣我們兩個一路觀察一路亂猜一路瞎扯蛋~哈哈

 

 

亞泥認養的鳳凰木,一整道,很壯觀,本來以為他們會像夫妻樹一樣把路包起來

 

 

終於到了太魯閣牌樓了

摩托車坐了一個鐘頭,屁股真的很痛,真想發火

 

 

太魯閣第一站,布洛灣

 

 

看到沒?這才叫大自然嘛

平常生活在都市裡小鼻子小眼睛的,心胸都變小了

 

 

要接近大自然

 

 

心情才會真正的被release

 

 

開心~

 

 

開心~

 

 

開心~

 

 

山邊的雲變厚了,天也不亮了,應該快下雨囉

 

 

趕快往回飆,我們還要去沙卡噹啊

 

長春祠~到此一遊照 ^^

 

 

從太管處往沙卡噹的隧道

 

 

本以為我坐摩托車應該是最命苦的了,沒想到有對情侶用走的~在隧道裡

(奉勸那個女生醒醒啊 ^^)

 

 

這般鬼斧神工的景像,顯得人們真的是很渺小ㄟ(什麼人定勝天!可笑)

 

 

今天的水位不高,獨特的寶藍綠色溪水也沒有很壯觀

(想當年遊客還不多時,我們還曾在這兒朔溪呢,遊客一多管理就嚴了,咳)

 

 

就在最後一滴小雨降下之後,大雨降下之前,我們趕緊離開了沙卡噹

 

美景自然迷人,但兇起來時也是很嗆的,機伶點趕快離開太魯閣,颱風正要來了呢

 

(這次颱風果真重創台灣,花蓮更是重傷,對外道路不但斷了,更賠上了好幾條人命~

 大家心知肚明,接下來的災難只會越來越嚴重越來越大,真的是要看天過活了~每次看完2012都會做惡夢)

 

 

 

 

 

 

 

接下來,就是鄭先生期待已久的花蓮之最啦,這是鄭先生每年花蓮行最期待的第一名 ^^

炸。蛋。蔥。油。餅。

 

 

看到沒?人多到滿出來,撐傘穿雨衣,還是要排~

馬路一邊排不夠,另一邊也是人,真是一年比一年囂張ㄟ

不囉唆,一次買三個,免著後悔

最後總結,排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吃到蔥油餅了,排隊其中我們還回了民宿換衣服~真是誇張 =.=

 

 

吃到蔥油餅後鄭先生很滿足,又下起大雨了,本來要去松園別館的,但雨這麼大,算了

 

我們改去影城看電影。沒錯!看電影也是我們每次花蓮行之旅經典行程 ^^

 

今天看"亞當等大人",是一部搞笑、溫馨、親情、友情、愛情的喜劇,又是亞當山德樂演的,鄭先生最愛這種電影了

 

 

晚餐,霸味薑母鴨,也是吃很多年囉(怎麼整個是懷舊之旅阿,看看今年的行程跟去年差不多嘛 ^^)

 

題外話,這次吃薑母鴨吃到差點桌子都燒起來了,就看著桌子一直冒煙,又聞到燒木材的味道,本來還以為是燒炭的味道,鄭先生還老神在在的點頭,沒想到我頭一探桌下,媽呀,火直接在燒桌子ㄟ,難怪桌子都冒煙了,又是給鄭先生一個大白眼 =.=

 

 

第二天,就在細雨不停,吃完薑母鴨暖呼呼之後,結束了

 

 

 

 

 

 

 

第三天,我們來到松園別館,這可是第一次來喔~

 

 

這裡古色古香,是日據時代的建築。

今天剛好有攝影展出

 

 

濛濛細雨、

 

 

 

黑白相片、

 

 

再搭上這古意的建築,

 

 

很有調調呢

 

 

外頭就是花蓮港與美崙的景致

 

今天的天氣、搭上展覽、搭上裡面正在上演的人物景象,很有fu齁

這裡很值得來走走喔

 

 

 

 

 

 

 哈哈,鵝肉先生,就在花蓮市中心,


 

 

一邊吃著鵝肉,一邊關心颱風的動態

 

 

好吃,有水分,有彈性,微甜,薄片,不塞牙,好吃

 

 

吃完鵝肉,趁著小雨,趕快轉移陣地,下一站是包心粉圓

 

 

什麼粉圓獎狀這麼多ㄚ?在網路上隨便找都知道這家五霸

以前我都是吃左邊紫色這家,五霸是第一次吃,來比較看看

 

 

這是招牌焦糖包心粉圓,一上桌嚇到,超大一碗,兩人一份就好了

焦糖弄得很漂亮喔,像隻烏龜^^

 

 

吃起來,第一口,哇!好清甜好爽口好好吃ㄛ,焦糖加煉乳好香喔~

冰下面包著很多的料,有痘花、粉圓、各種包心粉圓,好像還有芋頭。。。忘了哈

很好吃說,料又多,吃完都咳嗽了

 

 

兩家我都吃過,硬是比較起來呢,左邊紫色的那家吃糖水加包心粉圓就很好吃了,尤其是冬天吃熱的;五霸呢,是滿新奇的,但我還是覺得紫色那家比較耐吃啦 ^^

 

 

 

好啦!這三天兩夜的年度花蓮之旅就在五霸之後畫下完美的句點了,回民宿收拾行囊,準備回家囉!

 

 

 

剛好今年是北迴鐵路通車30週年,跟我一樣ㄟ~呵呵

 

 

每次要離開花蓮在火車站時都會很不捨,但這次忘了不捨了,因為~我們在月台K蔥油餅啦

沒錯,走之前再去買了三個蔥油餅,一邊吃ㄧ邊上火車囉 ^^

 

 

 

2010年的花蓮掰掰囉~明年見!It's for s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w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