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台北 --> 巴黎 --> 倫敦

1.  7.45a飛抵巴黎,立刻轉搭11.43a EuroStar至倫敦(在巴黎先購買Orange儲值卡)

2.  2p抵達倫敦

3.  Tune Hotel King's Cross check-in(St. Pancras站步行10分鐘)

4.  倫敦眼

5.  大笨鐘

6.  國會大廈

7.  Harrods百貨逛街(被冷到,胃痛草草結束哈洛德逛街)

8.  [晚餐]:King's Cross m

 

 

 

 

 

 

早上7.45a飛抵巴黎CDG機場後,我們用非常有效率的方式領了行李、進了關、搭上RER B後直進巴黎北站;

分秒必爭的原因是~前往倫敦的歐洲之星11.43a發車;

從下飛機到上歐洲之星之間僅有三個半小時,雖然時間充裕,但要領行李、進關、買交通票券、等RER B、進城、入關...都要排隊等候,加上,我們很早就訂了歐洲之星的便宜票,沒有保險且不可換、退票,所以絕不可錯過任何一步,免著要再付出龐大的代價,才能到達倫敦!

 

 

 

 

 

1.JPG

 

到了北站還早,我在北站二樓歐洲之星入關處看行李,鄭先生一人去Orange把網路預付卡辦妥,網路是留著我們到亞維儂時使用的。

 

2.JPG

 

 

 

 

 

下午2p抵達倫敦St. Pancras站,步行約10分鐘可到達我們住的飯店:Tune Hotel King's Cross

 

4.JPG

 

 

 

這飯店的房間真的有夠小,小到行李只能開一箱,而且還必須在床上開...

才待不到半小時,鄭先生就開罵了 =.= (是說,這不是你訂的飯店嗎?演戲喔?!)

不過,飯店到是很~乾淨,該有的配備都有,若是不要求房型,這間算是不錯,交通又便利,下了歐洲之星後也不用拖著大批行李擠地鐵

 

3.JPG

 

 

 

安頓好行李後,我們就從倫敦眼開始,啟動我們的倫敦之行

5.JPG

 

 

 

雖然太陽大,但氣溫還是很低,只有11、12度,我以為我的熱情可以禦寒,但~~沒;

手腳極度冰冷,外加吃的都是冷東西,沒多久胃就開始痛了

 

 

 

在倫敦很普遍的超商M&S買的三明治:

6.JPG

 

 

 

我發覺倫敦人其實普遍都很注重清淡飲食,到處都是有機、輕食店,三明治、沙拉、水果;不像台灣或巴黎~美味的食物充滿街頭

 

 

 

 

 

從倫敦眼沿著泰唔士河畔一路往Big Ben走,沿途都是遊客,擠得水洩不通外加環境非常髒亂,感覺好像走在垃圾堆中,這讓我對倫敦有些幻滅,畢竟,我是抱著收集我最後的夢想城市而來的。

 

8.JPG

9.JPG

 

 

 

景色滿壯觀的,Big Ben與國會大廈

10.JPG

 

 

 

這部車,不知道是鍍了金還是噴金色的漆,超拉風~

 

11.JPG

 

 

 

 

 

下一個行程前往哈洛德百貨。

本來要用步行的方式逛過去,但我的胃越來越痛,加上遊客實在太多,只想趕快離開這裡,過了泰唔士河到了大笨鐘這岸,鑽進地鐵,搭上捷運;

 

 

 

 

 

到了倫敦我們就辦了兩張地鐵Oyster Card,這就像台北捷運的悠遊卡一樣,一張5英鎊的押金,儲值金額就看自己,

我們一人都先儲值30英鎊,每坐一趟就扣款,每天的扣款是有上限的,費用有分尖峰、離峰時段、各zone區價格也不同,滿複雜的~

http://www.tfl.gov.uk/cdn/static/cms/documents/tube-dlr-lo-adult-fares-jan-2014.pdf

反正30英鎊4天還有剩一點點,公車也可以用,非常方便。

若要離開倫敦時,Oyster Card是可以退的,除了押金以外,裡面剩的金額也是可退的。

 

 

 

 

 

我們只在哈洛德百貨裡細逛了家飾與廚房用品樓層與超市走一圈外,其餘的都沒逛

哈洛德百貨的格局很複雜、很富麗,都是名品,專櫃的陳設方式都非常開放,跟一般的百貨公司不太一樣,

有些空間還會有特別的情境,樓梯間搞得像歌劇院一樣,超市的高柱與壁磚很有異國風~

滿值得花點時間逛逛的~~

 

 

 

若帶後背包進入哈洛德(穿著又邋遢的話),一樓入口處的警衛是有可能把你擋下來的,我有看到。

 

 

 

Anyway,到哈洛德時我已經胃痛到不行,連相機都懶得拿,現在才發現一張照片都沒有 =.=?

 

 

 

 

 

這是King's Cross車站的9 3/4月台,也是排滿了遊客等拍照~~~

現場還備有哈利波特的學院圍巾供遊客拍照使用,還有工作人員會教你擺出衝進月台的姿勢喔~~

 

12.JPG

 

 

 

 

 

回到King's Cross,最親切的就是麥當勞了,請鄭先生幫我點杯熱湯暖暖胃,結果鄭先生送來一杯熱咖啡

我傻眼,胃都痛了還給我熱咖啡,原來,這裡的麥當勞除了熱咖啡外,沒有熱飲 =.=

含淚吞了個昂貴的漢堡寶後回飯店窩了

 

 

 

這張照片是~我們點的套餐包裝紙上有刮刮樂的貼紙遊戲,隨便一刮,竟然刮中了兩個早餐漢堡,在這種連麥當勞都很昂貴的城市裡能夠得到兩個免費的漢堡是多麼令人開心的事呀!!(我在台灣刮中樂透都沒這麼開心,真的)

13.jpg

 

 

 

 

 

好啦!第一天倫敦,在胃痛與狹小的飯店中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w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