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有來update我的小窩了~
不是忘記了,而是這陣子生活滿恬靜的,沒有什麼大好事或大壞事需要特別記錄下來的
平平順順,面帶微笑,plan我們的巴黎行~~就是這兩個月來的寫真

  

最近的生活是婚後有史以來的安穩,跟鄭先生在觀念上的摩擦也減少了許多,就算吵架也可以很快的溝通解決掉(該吵的應該已經吵完了吧! 是吧?)

  

我想,我們的共同生活模式已踏上軌道了(真是不簡單阿!!)

  

心情好,生活也會比較寬心,"要寬心"是鄭先生常跟我說的話
(真不曉得是誰讓我這麼不寬心的  =.=  欠揍)

  

不過ok啦,鄭先生退一步,我也會退一步,然後鄭先生又會退一步,我也會再退一步。。。。。。
(哈~我們在跳探戈啦!這就是目前我們的相處戰略)

  

anyway,這陣子的生活~清清淡淡、安穩平靜,這就是我在婚姻裡追求的最高境界了 ^^

  

 

~~~

 

 

前幾個星期,我們陸續發覺了一些在竹北算不錯的餐廳,陸續來分享一下

  

po照片就好了,

IMG_0760.JPG 

 

這是一家在竹北郊區的休閒餐廳/咖啡廳-喜木咖啡
他located在田的四周,喜木咖啡的入口是在一個小巷內
是一家被綠田還有清亮的日光給包圍的一個私密咖啡廳

 

我們來的這天下著小雨,車停在巷外的路邊
剛好車上又沒傘,就在鄭先生的掩護下,踏著初春小雨的步伐來喝下午茶囉

 

IMG_0757_25.jpg

 

我最愛雨天了,雨天會讓人有股莫名的悸動感,空氣中也會香香的,每每下雨,我總是又開心又興奮  ^^

  

高大的玻璃落地窗望出去的視野令人心曠神怡
(鄭先生非常讚賞這樣的風格,一直碎念以後也要把家裝潢成這樣 
 我說老爺阿! 你可知道這要付出多少的代價嗎? 來~~喝茶。。。喝茶。。。)

 

IMG_0759.JPG 

 

從我們家接中華路一直走,大約20分鐘就到了

IMG_0758.JPG  

木質的桌椅,寬寬的手扶把,摸起來超級滑順,好喜歡這樣的質感呢
這家咖啡廳我最喜歡的除了寬廣的視野外,就屬他的桌椅了,樸實又自然

 

至於食物呢,說實在的~~我忘了。。。哈哈
只記得一入店內(一點多),服務生就說只能坐到三點,因為是假日之類叭啦叭啦的
霎那間壞了我們悠閒下午茶的興致~~因為這樣,也沒什麼好好品嚐食物,只顧著看手錶 ><
就算要加點,老闆也不讓我們繼續用餐,還以為有人定位了,結果也不是,反正~~就是老闆奇怪的規則啦!既然是人家的地盤,也只能遵守~~但我心想:我不會再來了
但鄭先生不然,鄭先生說:下次我們抓準時間再來一次
嗯~~好~~果然很寬心!

  

  

 

另一家,名叫青禾田手打烏龍麵
是某天晚上在喜萊登附近繞一繞發現的

IMG_0774.JPG 

 

[我的有感]
這一區吃的選擇很多,但說老實話,新竹好吃的東西真的不多,但不管好不好吃~共同的特色就是"貴",以前在台北或花蓮讀書時,
我都是抱持著"寧願餓,也不吃~不好吃的東西",但在新竹可不行,因為~真的有可能會餓很慘;剛搬來新竹時,對於吃,真的很同情新竹人這樣被欺負,覺得新竹的餐廳都很會虛張聲勢,寬敞美麗的裝潢、很有質感的菜單、很高級的價位、菜也美美的,但怎麼吃~都不覺得有這個價值;當然也住這兒一年了,慢慢也發現了一些好餐廳,至少好吃又乾淨,就算貴一些,也心甘情願多了
(開始妥協了。。。哈)

 

 

IMG_0785.JPG IMG_0786.JPG  

 

這家青禾田的菜單上說明了他門很多的食材及原料都是來至於日本,看起來很講究、也很有自己對料理的堅持
今晚我們都點招牌狐狸烏龍拉麵,我們是單點,因為是平日的晚餐,要省著點 ^^
單點就只有一碗麵,麵的湯頭很獨特,一點點辛辣在嘴唇,menu上寫道這湯頭是由二十幾種藥材煮成的,我喝不出任何我認識的藥材,但我們都一致認為"很好喝"
湯清清的,味道卻很濃郁,好喝

 IMG_0788.JPG

至於麵條呢?雖然湯頭重口味,但麵條還帶有麵香,咬勁又剛剛好,我很喜歡

 

而整碗麵呢,除了湯+麵,其餘的就是:香菇一朵、花椰菜一顆、小豆苗few根、豆皮一片、還有一片像是麵片或年糕的東西,就降!沒了。 一碗180

IMG_0791.JPG 

鄭先生說了一個比喻:台北的永康牛肉麵也不過就這個價錢,有肉有湯有名又好吃。。。
鄭先生說的也對,這樣一對比,這家好像是貴了些嚆~~ ^^

 

 

一個有趣的發現~ "狐狸喜歡吃豆皮"喔?? 他們家menu上說的
每次看日本小說,狐狸總是跟火鍋分不開, 第一次知道牠們也喜歡吃豆皮 ^^

 

 

 

~~~

 

 

Info:

喜木咖啡:302 新竹縣竹北市鳳岡路二段422號/03-556-0799

青禾田手打烏龍麵:302 新竹縣竹北市莊敬三路116號/03-658-89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w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