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可能就要交屋了,時間過得真快!

一想到很快就要住進新家,一些興奮,一些頭痛

裝潢的事我已經停滯好久了~ 遇到好多瓶頸啊

不過呢!這一切都是開心的煩惱,我倒是很樂意~~

 

先來分享一下廚具好了,因為建商配的廚具廠商在近期就要簽約備料了,但因為很難配合,加上離我想要的廚具模樣相差甚遠,所以在鄭先生的支持下,乾脆把整套廚具給退了,找自己喜歡的廚具商來做,希望成品會很美~^^期待ing~

 

我們家的廚房是開放式的,L型,基本上廚具的格局變動與客變前差異不大,只有將:

1 原本在火爐與洗手槽中間的下櫃的BOSCH洗碗機退掉,改成上吊式烘碗機

2 烤箱移位:原本在L短邊,移到原本放洗碗機的位置,就是火爐與洗手槽中間的下櫃

3 火爐下方的置物空間改為層板櫃,原本為抽屜,改為層板後放置鍋具

4 抽油煙機左右兩邊加裝上吊櫃,本來是空的,增加置物空間

5 另加電器櫃&冰箱櫃

 

所以,初步的格局圖,like this:

空中俯瞰圖:

Kitchen4

 

 

L長邊與短邊櫃體圖:

Kitchen2 

 

 

電器櫃+冰箱櫃 & 冰箱櫃側邊圖:

Kitchen3 

 

 

 

在還沒把詳細的尺寸與想像變化為圖面時,腦袋裡反覆思考,總覺得這樣的配置很OK

但圖一出來,我的火爐對到了冰箱!!!

 如果能避,就儘量避一避吧,不強求~

詢問廚具老闆,給的建議有二:

1 直接將冰箱轉向,最簡單

2 從新配置廚房layout,將冰箱放置到與火爐同一邊,手繪圖like this:

Kitchen5    

 

 

 

說實在的,我不是很喜歡變成這樣類似一字型的格局,雖然儲物空間多很多,但檯面變少了,以後使用的動線應該會很卡

所以,還在苦惱中。不過依我的個性,應該最後的定案是:直接將冰箱轉向(鄭先生認為這樣在客廳或書房都可以看到冰箱,不是很美觀~~)

 

 

 

再來,就是怎樣把這個大開放的廚房空間做個門!雖然我不太會做菜,也不常做,但還是要有個樣子嘛~對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廚具 廚房
    全站熱搜

    sherw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