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新家的紀錄~

 

鄭先生從泰國出差回來後的第一個的上班日6/10,一下班,我們就迫不及待的到建設公司交屋.

因為驗屋前前後後花了近三個月的時間,家中能修能改善的,我們都盡力了,建商也盡力了,

所以交屋時,就直接約在建設公司辦手續...

這麼長的等待,終於把家中大大小小的鑰匙拿到手,正式成為屋主! ^o^

 

交屋的當晚,雖然9點多了,但我們還是興奮的要以屋主的身分,去看看我們的新家!

第一次拜訪,總不能兩手空空吧!但這麼晚了也沒地方買禮物~

真的是太忙了~~都忘了買禮物送給我們的新家~~(嗚~~買禮物可是我的強項ㄟ)

所以就現成的隨手拿了一瓶平常愛喝的紅酒,用誠品的紙袋裝著,就到新家夜訪了~ ^o^

IMG_4001.JPG   

 

 

 

 

 

6/12端午節,我們帶了新掃把,決定先將新家打掃一番.

因為地上很多沙粒,很怕把磁磚刮花了,所以跟鄭先生倆就先來粗清!

鄭先生吸地,我拖地,但因為粉塵實在太大,鄭先生又吸得很仔細,所以一間房間就足足花了鄭先生半個小時.

滿身大汗的鄭先生撂下一句話:以後請阿姨來掃!

我吭都不敢吭一聲,深怕煮熟的鴨子飛了,但心裡暗爽得很呀...

 

粗清後的地板都會反光了,超有成就感的...

可是,也看到一些地磚上,因為當初修修補補換換的,一些膠還有刮痕,又明顯又難看.

一反光,就看得一清二楚,越是清楚,心裡就越火~

我只是會碎念,但喜愛高品質的鄭先生可不是,看了一會後,鄭先生竟然說出讓我非常頭痛的話:"這種地磚能看嗎?全家鋪木地板好了!!! "

????全鋪????錢哪來????全鋪????錢哪來????

對於錢哪來的疑問,鄭先生只回應我"你不要擔心!"  =~=

IMG_4024.JPG

 

 

 

所有的裝潢都是我們自己來,每次跟鄭先生說這要怎麼做...那要怎麼做時,鄭先生永遠的回應都只有一個:"你喜歡就好"

有時我會很生氣,因為當我會提問時,就是希望鄭先生可以給我些建議...

所以在討論的過程中,我不只一次說出這樣的話:"好!等新家裝潢好後,我會第一批請你來參觀!",哈哈哈哈..

但還是要尊重鄭先生唄!所以初清完,我就先來"放樣"給鄭先生看.

IMG_4032.JPG

IMG_4033.JPG

IMG_4034.JPG

 

 

 

這是書房,原先的計畫,木地板只鋪在書房的區域,所以這區在客變時,就把地磚退掉了...

喬登城的木地板我們來來回回去過不下五次,本來Quick Step的選擇,就在店長詳細解說ALLOC後,一切都變了.

摸起來的質感、撞擊測試、保固年限、環保製程,每樣都深受喜愛高品質的鄭先生青睞,當然價格也比QS貴許多.

這時,鄭先生的首選已經改為ALLOC,在我們初清前喬登城也來丈量過,一間小書房大約$36xxx.

IMG_4037.JPG

 

 

 

 

 

地板保護工程完成.

IMG_4092.JPG

 

 

 

 

 

6/28冷氣施工:

今天我請假,除了上午冷氣工班進場,下午還有木作、水電與廚具工班的討論...

冷氣工班早上8點進場,下午3點施工完畢退場,少時4位師傅,多時7位師傅...

這個冷氣工班,真的讓我非常尊敬,所有的師傅乾乾淨淨客客氣氣...

一到時,解說完施工的細項後,就解散各自忙各自的了

不論鑽牆、補水泥、走管線,通通整整齊齊,一點都不馬虎..

這是完工後主機位置的模樣,管槽整整齊齊一絲不苟,我是個有"不正"神經質的人,一點"歪掉"我就會不舒服.

但看到這個完工後的模樣,我真的是要豎起大拇指,看得我都傻笑了

冷氣的工程鄭先生也是比較過幾家,這家的確貴一...些,但喜愛高品質的鄭先生執意給他們施工,

事後證明,非...常...值...得! 

IMG_4121.JPG

 

 

 

 

 

7/5水電第一階段完工,一些電源位置調整、增加、主燈位置校正... 

IMG_4124.JPG

 

 

 

 

 

7/11壁磚施工,貼磚師傅是鼎康磁磚幫我介紹的,整個買瓷磚與師傅貼磚的報價,我一毛錢都沒議價.

因為區域很小,有人肯接case我就偷笑了...

因為要貼磚的壁面已經粉光油漆了,所以師傅要先打毛才能貼磚.

原本以為這點小空間應該一個上午就可以完工,沒想到也弄了一天,打毛、磨平、防水、貼磚、填縫...

 

 

 

這subway tile是白色的嗎?最近視力不太好,常常無法對焦,是不是我看不清楚的關係??我明明是買白色的磚,怎麼貼完有點藍藍的...

IMG_4161.JPG

說到色差,我的廚具也有可能會讓我有驚喜...

可能是我表達的不夠斬釘截鐵,沒有一早就親口說出"我不要鄉村風"...

導致我的廚具廠商一直以為我愛鄉村風...

不過,這家廚具廠商真的很好配合、很專業、很熱心、又很有同理心,我真的是由衷的感謝他們的服務,廚具,我會另外發一篇來記錄.

 

 

 

同一天,木作的料全都進場了,堆的家裡變得好小~

IMG_4175.JPG

 

 

 

 

 

7/12木工開工.

今天主要是訂製天花板與天花板的層板光

IMG_4206.JPG

IMG_4211.JPG

 

 

 

以上6/10~7/13的紀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家 裝潢 紀錄
    全站熱搜

    sherw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